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到生态环境厅座谈交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2 11:47:58]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7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赴生态环境厅就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厅党组成员、赵乐晨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气候与合作处陈尧处长主持会议。会上,双方就碳核算方法、碳账户设立、标准制定、开展气候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江渝表示,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依赖于扎实的基础工作,在推动绿色金融的工作过程中,银行将推出和气候投融资紧密结合的金融产品和试点项目,希望通过继续加强和生态环境厅的沟通协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乐晨总工程师在座谈中表示,各个层面都对碳达峰、碳中和非常重视。围绕碳排放目标考核,我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工作,开展试点示范。希望和人行成都分行等方面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努力。

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气候与合作处、科技与财务处、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人行成都分行金融研究处、货币信贷管理处、调查统计处、征信管理处,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