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声音 切实服务企业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管理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5:21]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提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全省危险废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厅召开了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管理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雅安市、眉山市生态环境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固体处、应急信访处、行政审批处、省执法总队、应急中心、固管中心,30余家危险废物持证经营单位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市(州)分别汇报了辖区内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情况,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油诺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就规范经营、事故应急、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围绕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进行了发言。既交流了工作经验,也反映了存在的问题,还深入剖析了原因,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银昌指出,进一步加强全省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促进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完善固体废物领域迎接央督资料准备、组织准备和现场准备,对涉及领域的问题整改,要再谋划、再部署、再核查,把上一轮央督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涉及固废领域的问题整改台账做实做细,坚决杜绝面上整改敷衍整改和虚假整改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12大项、27小项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特别是危险废物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证核定的规模和范围开展经营活动,重点核实经营单位转移联单执行情况、收集与利用处置的危险废物种类和数量,杜绝超量经营、超范围经营和超期暂存。三是要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危险废物行业高质量发展。省内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要本着相互理解、相互依存、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有序开展危险废物经营活动,杜绝恶意竞争、恶意举报、扰乱行业秩序等行为,坚决刹住不实举报等歪风邪气。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上做到依法、履职、服务、解难,在日常监管中要找痛点、查病因、开处方、研对策、促发展。对于辖区内舆情反映大的危险废物收集难、运输难、处置难、鉴别难、价格高等问题,要通过正常渠道、成立行业协会等,加强沟通协调,畅通监督渠道,避免问题升级和矛盾激化,把危险废物监管与风险防控工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