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组织开展发电企业碳排放配额试算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5:45:12]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116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二氧化碳配额试算。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等支撑单位相关技术专家参加试算会。此次试算是继生态环境部在四川启动的全国碳市场系列培训班之后的第一次试算。

    试算专家核校了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含自备电厂、热电联产)二氧化碳排放基础数据,分类核算了二氧化排放碳配额,厘清了全省火力发电机组配额盈亏情况,就有关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碳排放配额直接影响履约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通过配额试算,便于摸清火力发电企业的配额基本情况,可为四川企业在全国配额分配和交易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积极建言献策,力争以最小成本履约,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全省将根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部署,做好重点排放单位能力建设、注册开户、交易测试等工作,不断提升碳市场参与水平和监管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