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处赴成都市新都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置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5:44]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1021日,厅固体处会同省环科院和省固管中心,赴成都市新都区四川利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厨余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现状,实地查看了发酵、灭菌、分油、废气处理、废水处理等各模块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公司“联合生物加工工艺”处理餐厨垃圾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调研组指出,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不仅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餐厨垃圾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性措施,对推进环保产业、资源再生产业、循环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建议:一是要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加强再生利用产品质量管控,促进经验技术的推广;二是要结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不断优化处理工艺,拓展和深化适用能力和服务范围;三是要注重环境效益,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