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经营许可纳入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8:11]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20201019日,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组织召开了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经营许可纳入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座谈会。省委编办、省政府办公厅、司法厅、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行政审批处、固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于伟安处长介绍了我省中小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转移难、处置成本高、贮存风险大等困难和问题、国家对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试点工作相关政策、其它省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我省开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

与会各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相关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解决中小企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中痛点和难点问题,是推动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试点工作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突出问题,有效防控环境风险。

下一步厅将加快推进全省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经营许可试点工作,依法依规将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经营许可纳入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规范办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