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赴川开展含磷农药整治情况现场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1 08:58:34]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714日至17日,受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委托,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娜带队,赴我省开展含磷农药整治情况现场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赴绵阳市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乐山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点位踏勘,并随机开展取样监测。

王娜指出,四川省含磷农药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完成前期上报的自查问题,全省含磷农药在产企业环保管理总体规范,企业环保设施提档升级和总磷综合利用意愿强烈、工程进展顺利,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但是四川个别含磷农药企业整治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长期停产的广安诚信化工,存在雨污分流工作进度滞后、未完全按照技术指南要求设置雨水收集沟和初期雨水池、部分危险废物随意堆放、生产区域部分场地硬化防渗不彻底等问题。

王娜要求,有关企业要严格按照“三磷”技术指南要求,重点对雨污分流措施、初期雨水池、生产母液、副产盐及危险废物进行逐一再排查,对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倒排工期限期完成整改,做好迎接8月国家强化督查的准备。

厅水生态环境处、执法总队、环科院和绵阳市、乐山市、广安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