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建立全省统一的固定污染源数据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2:19]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助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安排,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搭建了固定污染源综合监管平台,基本建立起全省统一的固定污染源数据库。

一是实现一套数管理按照国家标准的固定源编码、固定源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13个字段,以排污许可证数据为核心,采用人工智能加手工匹配的方法,对2万余固定污染源数据进行了标准化,并同步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了更新改造,基本解决我省固定污染源一数多源、数据打架等问题,为下一步数据深度分析应用奠定基础。

二是实现一本账查询将固定源环评、排污许可、监测、执法、信访等数据进行关联匹配,建立起固定污染源一源一档,实现从固定污染源的环评审批、排污申报许可、监测执法、日常监管到最终注销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到了“一本账”说清全省污染源态势,同时打通部--市固定污染源数据共享通道,推进固定污染源数据全面共享。

三是实现一张图展示在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上建立起固定污染源一张图,结合大数据技术和GIS系统,在一张图上集成固定污染源基本信息、监管数据,直观展示全省固定污染源分布状况和排污状况,方便日常监管使用。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整合、完善全省固定污染源数据,强化固定污染源数据分析应用,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