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调研组深入广安市新桥工业园实地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6 18:15:52] [来源:督察办] [点击量:] [关闭]

为全面提升督察办业务能力水平,完成好2020年度调研课题报告撰写工作,910日至11日,督察办调研组一行赴广安市新桥工业园实地调研。

广安市新桥工业园是该市经济开发区中的化工产业聚集园,自20074月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落地广安诚信天然气制氢氰酸系列项目、香港玖源气盐结合系列项目和中石油气化广安等重点企业项目,年销售收入超千亿。过去,涉及拆迁、生态环境质量等系列问题比较突出,关于部分化工企业的环保信访问题也相对集中。同时,督察办今年确定的调研课题之一也是研究环保督察中的生态环保信访投诉办理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发挥的作用,因此较有代表性。

为真实掌握信访问题整改效果,10日晚,调研组一行一下火车就自行前往工业园实地走访,向部分在附近工作或生活的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11日上午,在广安市局支持下,调研组兵分两路,一路深入诚信化工,现场查看废气处置设施、废水处理系统运转情况,并与工业园区、住建环保局、新桥街道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及辖区7个村(社区)网格员开展了座谈;另一组走访群众并开展无记名问卷调查。

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此次调研搜集了大量信息,事实也证明当地党委政府、涉事企业对群众信访问题真重视,整改工作真落实,同时,也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系统业务能力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