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流域将给每滴河水打上“溯源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1 17:06:41]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从食品溯源到病毒溯源,“溯源这个弄潮儿终于要在河流中一显身手!沱江流域水环境管理综合决策体系一期于去年完成后,目前二期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近日,省环科院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向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汇报了二期建设进展,展示了综合决策体系成果并演示了水环境一体化数据库、水环境日常管理支撑、全流域水环境模型等主要功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这一科技治污新兵的加入不仅意味着沱江流域的每滴河水将享受溯源待遇,更重要的是反映了我省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沱江流域水环境管理综合决策体系建设是我省“沱江河网”建设行动重要任务,旨在推进沱江流域数据信息化与管理业务信息化建设,提高流域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的信息技术支撑能力。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管理处芮永峰处长听取汇报后认为,综合决策体系的建设对提升我省沱江流域水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障决策支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优化水质模拟,提高预测精准性,优化功能设计,提高“减排增容”决策方案制定的智能化水平,后期修改完善后尽快向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用户开放试用并开展培训,尽早发挥综合决策体系科技治污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