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总站赴内江、乐山督导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与核查国、省控水站的受灾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2:49] [来源:监测总站] [点击量:] [关闭]

受生态环境厅委派,914-1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市(州)相关技术专家,赴内江、乐山现场指导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并对国、省控水站的受洪灾情况进行现场踏勘核实。

内江市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个省界水站(大埂)和6个省内跨界水站(发轮河口、韦家湾、永福、民心桥、资安桥、银山镇);乐山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内容为3个省内跨界水站(河安谷、青衣坝、穿山坳)。目前,内江和乐山均完成了水站建设整体招标采购,站房为钢架结构简易站房,因降雨原因导致部分水站的站房主体施工进度较缓慢。指导组实地核查各水站站房、采水系统的建设及其周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推进的难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内江市为确保省界断面大埂水站的建设不拖四川后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国家已采购仪器的安装,调整该水站的道路与站房建设顺序,优先开展大埂水站的站房及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并在雨季中挣时间,雨停后立即采用原始的搬运方式开展水站建设,追赶建设进度。

     

省站一行还对内江省控水站(高寺渡口、银山镇)、乐山国控水站(木城镇、马边河河口、李码头)受洪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肯定了地方站采用临时采水措施以保障国控水站运行的工作,并要求市(州)监测站加强与运维方的沟通,全面做好国控水站基础保障工作,尽快恢复国控水站采水系统,确保国控水站正常运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