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长江办赴川调研嘉陵江上游尾矿库污染治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5 10:26:24]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828日至30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国家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协调推进处处长马上、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四级调研员贾杰林、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基础建设指导处处长郭岩一行,赴广元市开展嘉陵江上游尾矿库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广元市青川县、朝天区、旺苍县等地,详细了解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现场调研后,王善成在旺苍县主持召开了嘉陵江上游尾矿库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川、陕、甘三省发展改革委和广元市、陇南市、汉中市对尾矿库底数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郭岩、贾杰林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王善成作总结讲话。王善成对我省嘉陵江上游尾矿库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嘉陵江上游尾矿库密布,是生态环境的敏感区域,这次调研是落实总书记长江经济带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嘉陵江上游尾矿库的问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突出系统治理,加强协调配合,系统推进嘉陵江上游尾矿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调研组在广元调研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及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