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9:02] [来源:眉山市] [点击量:] [关闭]

1月17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代军参加会议并作主题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报告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帅劲东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天府新区分局、六县(区)生态环境局交流了工作经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政主持会议。

帅劲东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等方面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安排。

周代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下,2019年,全市广大生态环境干部职工团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得到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眉山市在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年度考评中排名全省第五,被评为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市。市生态环境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二等功公务员集体。

这一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坚持以干部管理体制调整为抓手,全面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是凝心聚力的一年;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坚持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为突破口,全面总结经验推广成效,是亮点纷呈的一年;坚持以源头把控和过程监管为重点,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攻坚克难的一年;一些生态环境问题仍然存在,需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是教训深刻的一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攻坚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必须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短板、部分生态环境问题仍然存在、社会各界关注更加集中等新的挑战和压力。同时,也要把握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级党政高度重视、上级部门大力支持等重要机遇,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手段,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推动各项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推进流域污染治理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管控,五是进一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纵深发展,六是进一步从严执法助推正规化建设上新台阶,七是进一步推进环评服务更加高效快捷,八是进一步推进宣传引导更加深入人心,九是进一步推进生态铁军更加坚强有力。

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生态环境局天府新区分局、六县(区)生态环境局、市属园区(新区)生态环境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