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9 09:58:30]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近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就如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和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级专项督察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宁,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正山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督察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了整改任务,细化了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一是准确把控形势要求。迎接中央和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是今年督察工作最大的形势。相比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督察内容更宽泛,规格更高,程序更严格,纪律责任要求更明确。全局既要正视当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坚定信心,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并善于运用督察制度这把“尚方宝剑”来推动问题整改。二是清晰把握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年度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顺利完成,是今年督察整改工作总的目标任务,要狠抓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问题和挂牌整治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力推进整改。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要完善调度制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交账”制度;健全警示制度,对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四个层级给予绿色“提示”、黄色“督办”、橙色“警示”和红色“移交”;强化明察暗访制度,加大以“直奔现场”暗访方式为主的问题整改督察工作。四是建立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市督察办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提醒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快补齐生态环境问题短板,进一步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全力迎接督察“大考”。

齐向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整改工作。准确把握整改时限,抓紧解决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新增问题出现。二要仔细审慎梳理生态环境风险问题。再次对全市存在的环境风险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形成生态环境风险问题清单,督促加快整改。三要督办落实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年度和“十三五”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完成。四要统筹谋划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主动对接,及时掌握督察新要求,初步拟定我市迎检方案,明确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保障,全面做好迎检准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