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筑牢战斗堡垒,铸魂环保铁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9 15:03:42] [来源:泸州市] [点击量:]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冲前锋、争先锋、作表率,节假不休、昼夜不分,积极投身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展现了泸州市生态环保队伍的铁军精神。

(一)兜底线,建机制。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6个工作组和7个专项督导组,做到有方案、有分工、有责任、有时限,用战斗的堡垒兜住环境质量底线,严防疫情通过不同介质向外环境传播。第一时间传达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沉指导、第一时间督办落实,建立了四个机制,充分调动每名党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更清、工作更细、责任更实、机制更顺,确保防控工作无空挡。

(二)挂战图,抓精准。紧盯疫情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废弃口罩、城镇生活污水四大领域,绘制泸州市疫情医废收运处、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四张规范流程图,实施挂图作战,精准督办,紧盯关键,狠抓规范;同时,加强对水、大气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密切关注区域环境空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尤其是加强疫情医废处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的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缺位、标准不降低。截至217日,共组织开展现场检查累计1050余人次;123日以来,全市已累计收集处置医废254.23吨,其中疫情医废18.02吨,做到即收即处。

(三)强合力,服好务。一方面,主动会同卫生健康、城管执法等部门召开疫情防控卫生防护培训会、工作推进会、联络协调会,摆问题、听建议、商对策;多方联动开展一线督导和技术指导,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发动党员40余人,组建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宣传劝导点6个,发放资料5000余份,劝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开展心理咨询服务10余次,为奋战一线的生态环保铁军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配合社区为群众做好事30余次;协助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等人员聚集地协助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指导消毒;坚守高速路口、乡镇结合部等10余个卡点开展车辆消毒、人员摸排登记等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