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长何平实地督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1:25] [来源:巴中市] [点击量:] [关闭]

2月18日,为确保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市生态环境、住建、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巴中市洁源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现场督导医疗废物特别是涉疫废弃物处置工作,副市长刘襄渝陪同,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朝映参加督导。

何平详细询问了市洁源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处理工艺和相关流程。他要求,一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流程,安全规范有序处置医疗废物,守好疫情防控“后大门”。市洁源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现有运转车辆转运效率,全力收集31个医疗机构、留观站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确保涉疫医疗废弃物实现日产日清。二要全面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协调争取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控,加大相关设施和场所的消毒管理力度,避免出现交叉感染。三要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着力解决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大力推进市固体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会商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