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梓潼县主动作为抓服务 狠下功夫促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0:23] [来源:梓潼县] [点击量:] [关闭]

绵苍高速梓潼段是梓潼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梓潼第一条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梓潼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十分关注。为服务项目顺利建设,327日,梓潼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文玺、副局长封卫兵对绵苍高速公路建设方中铁二十三局进行了零距离对接。

IMG_20200327_095242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表达了将全力以赴按照环保相关要求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建设不造成环境问题。梓潼生态环境局为绵苍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进行了把脉问诊,并就环保法律法规和项目审批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向企业作了详细解释和宣传,对项目如何高效快速完成审批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环境效益。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新形势,主动履行国有公司应有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建设同时切实将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该项目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二是要注重项目管理,确保规范作业。道路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管理,分类施策,尤其是在道路施工中要设置围挡,覆盖裸土,加强扬尘管控;砂石厂运营中要严格执行环评要求,落实环保措施;新建项目严格按“三同时”制度有序推进,杜绝未批先建。三是加强沟通,确保服务到位。要将此次“零距离”对接机制常态化,梓潼生态环境局将派专人跟进项目,加强沟通协调,保障信息对称,防止监管服务盲区;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简化审批流程,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