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全省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14 08:37:56] [来源:农村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全省农村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保障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有序推进,812日,全省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扩权县(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1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生态环境厅就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第一次业务培训,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的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同时,传达和解读国家近期关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扶贫以及乡村振兴方面的最新精神和要求。

 

    彭勇指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要看到农村生态环境现状不容乐观,必须认清形势,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

 

    彭勇强调,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以“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重点,列出问题清单,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确保实现到2020年完成9000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目标。三是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力度。重点是做好摸底数、编规划、定标准、建机制、树典型、做推广等工作,逐步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因地制宜、先易后难、梯次推进、久久为功。四是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统筹规划,分级阶段实施,扎实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五是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紧紧围绕近期目标,扎实推进“一保、二建、三协同、四落实”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六是加大生态扶贫力度。发挥行业优势,支持贫困地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两大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