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1 14:23:13]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7月7日,凉山州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罗萍,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鸿深入雷波县千万贯乡五官寨子村、梅一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调研组一行同村支部书记赵石以、赵达门等村干部就乡村振兴中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产业发展引领村民致富增收,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深入了解两个帮扶村的现状。   


在脱贫户熊石以家中,调研组与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收支、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熊石以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走村入户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宣讲会,陈鸿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凉山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与千万贯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就如何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帮扶有力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二是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聚焦“五个振兴”,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调查研究、拓宽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四是筑牢群众基础,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弘扬共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五是“第一书记”要明确自身职责,起好“桥梁纽带”作用,向上做好请示汇报,对下真抓实干,服务好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