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做的实绩检验学的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0:58]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2019108日至12日,在结束了课堂教学和考试测试等环节后,我省环境执法大练兵拉开了实战教学序幕,参训学员及在线监测设备专家于1013日分组到成都市各区县开展实战学习检查。

       

                              (现场检查)

检查组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结合课堂所学和专家现场指导,认真核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查阅软件记录,进行标气、标液测试,发现了企业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在对成都市某针织公司废水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氨氮在线监测设备设置量程比排放标准小20%,且标样比对误差超过90%,涉嫌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备。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属地生态环境局开展监测,并不顾疲劳饥饿,连夜对该公司开展勘验、询问、取证等工作。1014日,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对该公司涉嫌未保证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检查组在对成都市某玻璃公司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历史数据突变的情形,经连夜询问运维人员,其最终承认了擅自修改参数的行为,执法人员已将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查处。

       

                             (现场询问)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不二法宝。此次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开展的2019环境执法大练兵正值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组的实战成效是学员们真正将知识做到融会贯通的最佳体现,也是环境执法人对主题教育的最好诠释。

       

                                                        (做勘验笔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