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贯彻“西电东送”能源战略,助力绿色发展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0 11:19:14]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贯彻“西电东送”能源战略,助力绿色发展振兴

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涉及我省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多项生态环境敏感区。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按照工作安排,积极协助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做好重点电网工程环评技术服务。   

6月上旬,评估中心组织行业专家,共同前往宜宾市南溪区黄沙镇怪鱼凼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凉山州嘛咪泽省级自然保护区、布拖换流站、大坝接地极及其他几处环境敏感点进行了现场踏勘。专家组针对《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合理性建议。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配合相关工作,为深入实施“西电东送”战略,建立清洁低碳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发挥应有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