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加强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集中开展业务能力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9:20]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全面提升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7月13日,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业务能力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薛晞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资料汇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度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评选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并传达学习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

随后,由贾瑜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省“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及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要求》,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的指导思想、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重点问题把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必修课,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二是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建立学习制度,提升能力水平,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三是要汲取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教训,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法纪法规的自觉敬畏,将规矩意识从“紧箍咒”转换到“保护伞”的思想认识上来。

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需要,中心将业务能力学习纳入到中心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促进全员主动学习、勇担使命,争当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排头兵。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