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2020年度四川省环评单位检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5:25]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行为的监督管理,提高环评编制单位诚信意识,维护环评编制市场秩序,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9号)和省厅相关工作要求,自9月3日起,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联合对省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编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四川锦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华易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环评编制单位关于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查看了环境影响评价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及实施情况、编制人员日常管理及继续教育、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档案管理情况等,并现场抽查了部分环评报告文件。同时,收集了环评单位在环评报告质量控制、人员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

下一步,检查组将针对环评单位和编制人员存在的失信行为,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在复核后提出处理建议,督促环评单位整改落实,防范环评市场放开后环评技术领域可能出现的工作质量下降和市场秩序混乱等风险,进一步优化环评管理服务、促进市场公正竞争,为保证环评制度的有效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