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主动对接,优化服务助力交通运输领域项目加快落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5:55]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做好重大交通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厅与交通运输厅建立了工作专班,对我省重点交通项目实行周调度跟进服务。为进一步协调解决交通项目环评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月20日,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评估中心与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在评估中心召开了交通运输领域项目环评座谈会。

会议围绕2022年度23个交通运输类国省重点项目环评前期需解决及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研究了解决办法。行政审批处、评估中心就交通类项目环评涉及的生态敏感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针对项目环评审批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有效建议。会议还讨论形成了交通类项目环评需重点关注问题及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汇编(初稿)用以加强对项目环评的前期指导,提升交通项目环评工作整体效率。

下一步,行政审批处、评估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重大规划和重点项目环评预审服务,分层分类分区提供精准环评审批服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环评审批质效,确保重点项目不因环评受限,确保环评批复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设施、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