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生态环境厅开展市(州)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8:29]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环评审批能力优化环评服务53062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眉山举办首期市(州)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班成都、绵阳、内江、乐山、眉山5个地方的市、县两级环评审批和技术评估人员共27人参训。

本次培训突出“一班一策”“短小精专”的特点,在广泛征求地方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教学课程,在办学模式上作出探索和创新培训围绕“有机化学原料制造项目环评审查要点”,采取“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实战演练+对照测评”等形式,以点带面、多管齐下,运用走出去+请进来、能手带新手的方法,由相关行业专家和省评估中心的技术骨干组成师资团队,带领学员开展现场研学、典型案例研读、环评文件模拟审查等,力求在有限时间内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环评审批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指导地方解决好建设项目“能不能批”“怎么批”和“又好又快审批”的问题,推动实现“防风险、转作风、促发展、树形象”的目标。

通过几天时间紧锣密鼓的“沉浸式”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要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保障地方项目审批的实际行动。下一步,省评估中心将持续作好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进一步优化环评服务,提升审批质效,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教学

                                                          案例研学

                                                         模拟审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