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三期市(州)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9 17:13:00]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切实指导、帮助提升相关市(州)、区(县)生态环境部门环评审批承接能力和审批工作质量,712715日,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遂宁举办第期市(州)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班。自贡、攀枝花、德阳、遂宁、雅安5个地方的市、县两级环评审批和技术评估人员共29人参训。

本次培训由相关领域专家和省评估中心技术骨干共同组成教学团队,紧紧围绕《锂电正极材料制造项目环评审查要点》,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实战演练、交流讨论、对照测评等方式,带领参训学员学习了锂电正极材料制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工艺流程、产排污环节、环保措施以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培训还结合前两期学员反馈意见,对培训方案做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办学模式上作出了新的探索创新,编写相关培训教材2套,增设交流讨论环节,强化互动交流,破除思维惯性,推动解决在环评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

开展市(州)环评审批分类分区提能培训是加强全省环评审批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行业的环评审查要点做到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研学

分组讨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