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10 09:11:25】 【来源:信息中心】【点击量: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职能:承担搜集、存储、加工和传输省环境质量、污染物排放和治理、自然保护、环境管理以及相关信息;培训环境信息管理人员和计算机管理、应用开发技术人员;为全省环境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提供技术指导。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

一是实施系统迁移上云工作。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的非涉密电子政务系统向省级政务云的迁移,由云服务商统一支撑系统运行使用,构建提供了可靠的云安全体系,并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优势和规模效应,有效降低了运维以及设备更新换代成本,减轻资产积压负担,对整合共享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和有效途径。二是建成全省统一的固定污染源数据库。为16123家企业建立“一张图”和“一企一档”数字档案,初步构建起全省统一固定污染源数据库,实现“一本账查询”、一张图展示和“一套数服务”。三是狠抓数据共享。依托省大数据中心政务共享交换平台主动向其他省级部门、市政府共享79类数据约1.1亿条,获取其他省级部门55类数据,共享数据总量位列省级部门第三位。向生态环境部上传放射源、机动车、遥感监测、移动执法等四类数据约3900万条。与泸州、德阳等11个市(州)实现数据自动交换对接,向市(州)回流各类生态环境数据约4000万条。纵向上打通了三级数据共享体系,横向上与省级部门共建共享,基本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共建共享”。

(二)电子政务保障工作

一是实现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总计网上办结150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二是优化厅门户网站首页,精简网站栏目,规范领导信箱办理流程,实现主动公开文件自动推送到厅网站上公示,截止11月初主动公开文件112件,提高了信息公开效率。三是建立业务能力建设在线学习中心和电子图书馆,共享学习资料19类,专家视频讲座22期,网络安全知识、综合业务、督察执法和环境监测4类题库共计4000余题,累计252.57万人次参加在线学习考试。四是做好视频会议保障工作,稳定保障视频会议172次。五是完成省级1019个、市(州)级2578个、区县级4596个的环保专网终端接入到桌面,实现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环保专网全覆盖。

(三)业务应用系统建设

一是建成四川省“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固定污染源综合监管平台、机动车尾气遥感监管系统、环境工程专业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干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和财务内控管理系统等8个业务系统。二是开展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综合管理平台、强制性清洁生产管理系统、环境保护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等12个信息系统的优化升级。

(四)固定污染源监测监控体系建设

一是牵头编制《四川省固定污染源视频监控建设技术要求(试行)》和《四川省固定污染源用电监控建设技术要求(试行)》。二是安装部署省本级在线监测、视频和用电等平台,配合完成6个试点市建设任务。现总计2324家企业接入在线监测,549家企业接入视频监控,285家企业接入用电监控,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有效率达到98.3%

(五)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信息安全体系项目建设,举办了全省环保系统网络安全培训,开展了环保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并结合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二是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在线(OA)答题,1617人参考,平均分82.07。三是积极推进厅机关软件正版化,被正版化调研组评为最高级A级。四是强化日常网络安全防控,全年无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六)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编制《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业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并将学习积分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设置业务能力建设督导员,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线上线下学习及考试,定期统计学习情况并通过业务能力建设专栏、微信、QQ等方式公示通报学习积分情况和考试成绩,营造了中心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坚持周五开展业务能力建设集中学习,已开展公文写作、政府采购法、环境业务视频接入与调度、数据共享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专题业务能力学习10次。各党小组结合业务能力学习定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开展业务能力建设系列丛书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集中政治业务学习19次,党小组日常讨论学习28次。三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电子图书馆在线学习比例100%,平均积分2964.67,位居直属单位第一。四是政务信息采用52篇,分值128分,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考核指标,在直属单位中并列第三。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由5个内科室组成,分别为:综合科、总体技术科、电子政务科、应用系统科、运行维护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390.2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59.42万元,下降25.48%。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结转项目经费收入与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单位: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331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03.39万元,占99.7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万元,占0.09%;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28万元,占0.16%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3382.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65万元,占11.46%;项目支出2994.78万元,占88.5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03.3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41.62万元,下降25.68%。主要变动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项目较上年有所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柱状图,单位: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3.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6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114.74万元,下降25.23%。主要变动原因是节能环保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柱状图,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3.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0.66万元,占0.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93万元,占0.97%;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占0.48%;节能环保(类)支出3225.63万元,占97.65%;住房保障(类)支出29.17万元,占0.8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03.39万元,完成预算96.73%。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完成预算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幅减少了相关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29万元,完成预算99.72%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64万元,完成预算99.72%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100%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支出决算为3225.63万元,完成预算96.7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7.52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数为11.65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9.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7.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24万元,完成预算57.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年内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发生,同时厉行节约,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开支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91万元,占96.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3万元,占3.57%。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91万元,完成预算68.5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31万元,下降12.8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和厉行节约,年内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环保规划编制实施、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业务系统检查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完成预算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42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的结果。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相关单位业务工作考察交流及相关部门调研工作发生的用餐费等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2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政务网站及两微一网信息维护调研、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三级统筹项目建设调研、智慧环保等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调研。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4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41.19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加油、维修、保险以及第三方运维服务采购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4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基层调研、环境监测、数据采集等公务出行。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经费、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安全体系项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等7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程序规范,且运行情况良好。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的非涉密电子政务系统向省级政务云的迁移,由云服务商统一支撑系统运行使用,构建提供了可靠的云安全体系,并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优势和规模效应,有效降低了运维以及设备更新换代成本,减轻资产积压负担,对整合共享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和有效途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上年结转生态监测网络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一)”、“四川省环境信息化三级统筹推广项目(政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经费、“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安全体系项目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98.54万元,执行数298.54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的非涉密电子政务系统向省级政务云的迁移,由云服务商统一支撑系统运行使用,构建提供了可靠的云安全体系,并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优势和规模效应,有效降低了运维以及设备更新换代成本,减轻资产积压负担,对整合共享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和有效途径。发现的问题:政务云服务商在服务质量和问题响应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项目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并按照约定的服务水平协议对服务提供商进行考核。

2)“上年结转生态监测网络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2.5万元,执行数为11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充分利用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构建四川省机动车尾气遥感监管平台,实现遥感监测数据和机动车尾气管理相关数据的统一存储和管理。同时,可以对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控、城市大气污染源解析及尾气污染治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发现的主要问题:数据传输率不稳定。下一步改进措施:督促各相关市(州)保障数据稳定传输。

3)“四川省环境信息化三级统筹推广项目(政务平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0万元,执行数为1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升推广市(州)的整体电子政务水平、综合办公能力,推动全省信息化能力建设。发现的主要问题:因为平台建设应用模块较多、覆盖范围广,同时受市(州)配套信息化建设计划影响,推广市(州)之间使用深度有差异。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平台各应用模块使用培训,适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推广市(州)实际需求进行优化调整。

4)“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86.44万元,执行数为774万元,完成预算的98.42%。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网络租赁、短信平台专线租赁、天地图租赁、云视频会商系统租赁、电子政务服务保障、专项资金运维、OA系统运维、业务系统运维服务、国控平台运维等信息化网络和系统正常稳定运行,优化用电结构,促进了全省信息化平稳健康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运维团队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仅存在于头脑中,形成论文和知识体系方面还有不足,考核指标应更进一步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经验和知识共享化,建立丰富的知识库或实践指导库供运维团队所有人员使用,提升整体运维服务效率。

5)“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安全体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75万元,执行数为1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省厅提供了云平台安全防护、安全态势感知、电子邮件系统安全防护、应急响应、人员驻场、设备质保等运维服务,切实保障了省厅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可用性、安全策略的连续性,防范信息安全突发事件,持续保证省厅网络信息安全可靠可控,确保无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发现的主要问题:运维服务团队攻防能力、发现并减少安全隐患能力还需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运维服务团队人员能力要求,完善运维考核指标。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费用,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人员的医疗经费。

1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指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2020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购买云服务与信息系统迁移”项目是生态环境厅基础云资源服务的一项长期性服务项目,该项目经四川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事前绩效评估确定2020年预算金额298.54万元,2020年省财政厅预算正式批复298.54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该项目是对标四川省政务云建设和维护标准(安全标准不低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版本中等保三级的标准),选择合格的政务云服务供应商提供设备租用服务、云资源池租用服务、本地备份租用服务、设备托管服务、链路租用服务、安全服务、系统迁移服务和运维服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不低于800vCPU2000G内存,存储满足100T的云资源规模,设备托管完好率、租用服务到位率均达到100%,云平台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版本中等保三级要求,形成至少3个相关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方案,有效提高信息系统安全性和集中部署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

该项目为财政拨款项目,省财政厅于2020年5月下达项目资金298.54万元。

2.资金使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支付298.54万元,资金支付严格按照合同条款要求,支付进度与合同约定相符,支付金额与预算相符,支付依据根据合同要求和项目进度合理合法,并有第三方监理公司进行监控。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为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我中心制定了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支付严格按内控制度执行,会计核算规范。通过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有效规范了项目资金支出,促进了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项目绩效目标圆满完成。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严格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的相关管理制度,在招标采购期间对项目及时进行公示,招标后,信息中心与云服务商、监理方、测评方联合成立了项目小组,并讨论确定了项目实施进度计划,建立了项目周例会制度,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本周任务,对项目实施过程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协调管理。在整个迁移过程中,信息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项目实施进度计划中的里程碑时间节点督促各系统承建方按时完成系统的迁移、调试工作,对于需要多方协调的情况进行统一安排,对实施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处理。

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文件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从需求调研分析、深化设计、实施方案制定、服务产品验收、部署实施、系统测试等方面对项目的质量进行监管把控。并将第三方测试、第三方监理引入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包括设计、实施方案的审核、硬件的性能测试及安全测试、系统的联调测试,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地交付使用。

实行了严格的文件档案管理制度。对项目前期的设计方案、招投标文件,以及实施过程中的项目合同、项目计划、设计与实施方案、测试报告、项目会议纪要、项目周报等文档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整理和存档,形成了完备的项目历史档案。为了解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和预期目标提供了完备的文档依据,也为今后项目审计提供了查询档案。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了超过800vCPU2000G内存,100T存储的云资源规模,设备托管完好率、租用服务到位率均达到100%,云平台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版本中等保三级要求,形成了3个项目实施细则方案,达到绩效目标。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的非涉密电子政务系统向省级政务云的迁移,由云服务商统一支撑系统运行使用,构建提供了可靠的云安全体系,并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优势和规模效应,有效降低了运维以及设备更新换代成本,减轻资产积压负担,对整合共享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和有效途径。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政务云服务商在服务质量和问题响应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相关建议。

进一步完善项目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并按照约定的服务水平协议对服务提供商进行考核。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