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专家服务基层项目

时间:2019-12-11 04:01:54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129日下午,攀枝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四位科技人员与东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到攀钢集团矿业公司选钛厂开展了科技服务,这是本年度专家服务基层项目的工作计划内容之一。

2019年以来,我市阳城龙庭区域针对攀钢集团矿业公司选钛厂干燥车间异味扰民的居民投诉只有2起,较2018年减少23次,说明企业在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周围居民的认可。长期以来为了解决干燥车间生产异味扰民的问题,攀钢集团矿业公司选钛厂尝试了UV光解、活性炭吸附、纳米级水雾吸收等多种尾气处理方式,累计投入超过2000万元;对直接干燥工艺改为间接干燥工艺进行了论证,调整了工作时间安排,停止了夜间干燥作业;20194月以来在前期压缩生产负荷到75%的基础上再次对生产负荷进行了压缩,目前生产负荷50%,只有2条干燥生产线投运,生产的精矿一半以上运送到其他地方进行干燥。

在科技服务过程中,专家服务团队还为企业介绍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及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以及我市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的相关要求,与企业共同探讨了现在所采取的各种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效果和适用性,对企业进一步的污染防治改进工作提出了原则建议,并表示如果企业需要可以在干燥尾气监测和在线监测比对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来源: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