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达州市站积极应对基础条件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2 11:45:48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天,本是万物复苏、耕耘播种、生机勃勃,一场前所没有的肺疫,打破了我们如常的生活秩序。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恪守使命,为国家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的工作部署,我站协助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辖区内5个国控、5个省控空气自动站和6个国控、2个省控地表水自动站运行维护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因小区、村社封闭管理,道路交通管控,我站先后给国控、省控空气自动站,国控、省控水质自动站运维人员开具了工作证明,确保运维人员能正常进入站点开展工作

疫情面前、国控空气站有保障。211日,国控空气自动站运维人员向我站自动室值班人员反映,在前往市政中心子站做周质控时,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东监察分局(以下简称煤矿川东监察分局)守门人员不让进入。我站自动室主任刘兵随即前往现场协调,经与煤矿川东监察分局守门人员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运维人员严格按国家要求,穿戴口罩、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二是运维车辆必须每天消毒,并做好记录;三是尽快制作工作证并随身携带。煤矿川东监察分局守门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运维人员做好国控空气自动站市政中心子站运维工作。

疫情面前、国控水站有保障。211日,我站值班人员发现州河舵石盘国控水站监测数据未及时上传,运维人员反映因疫情管控,运维人员无法到现场排查故障。我站立即联系渠县环境监测站,请渠县环境监测站协调解决。经渠县生态环境局协调,派出专人专车到运维人员住所将运维人员送到舵石盘水站现场排查故障。保证了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下一步,我站将更加严密监视空气和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全力以赴做好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工作。

(达州市环境监测站自动监测室 张余)

图一 前往国控市政中心子站协调出入事宜

图二 国控舵石盘水站运维人员现场排查故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