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核查,省总站、成都市站联合开展涉疫应急监测

时间:2020-03-13 04:36:48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心系群众安全,四川省站、成都市站联合开展涉疫重点区域核查

为保障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区域成都市的环境安全,202031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派遣三名应急监测技术骨干,会同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对成都市收治确诊病例的医疗机构、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涉疫情应急监测。

省、市两级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前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对其医疗废水处理、余氯监测开展了现场监督性核查,现场核查发现该单位医疗废水处理有序、每日开展余氯监测,余氯监测结果达标。

同日,省、市两级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前往成都市第六自来水厂和第七自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断面,现场开展了余氯及生物毒性监测,前往成都市第八再生水厂(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管网出水口开展了余氯监测。监测过程中,省市两级监测人员针对现场监测中水样处理、仪器使用、菌种配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本次联合监测结果表明,成都市第六自来水厂、第七自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断面余氯均未检出、未见明显生物毒性;成都市第八再生水厂中水管网出水口余氯达到中水回用标准。

疫情考验无时不在,铁军精神历久弥坚。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将持续、系统地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工作,为保障全省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筑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坚定不移地贡献最大的力量。


省总站、成都市站监测人员共同开展医疗废水处理及监测情况现场检查

省总站、成都市站监测人员共同开展污水处理厂余氯监测

省总站、成都市站监测人员共同开展饮用水断面水样采集

省总站、成都市站监测人员共同开展饮用水断面生物毒性分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