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召开国、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研讨会

时间:2020-05-20 09:53:07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准确分析研判我州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近期,阿坝州召开了国、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研讨会。州生态环境局、州监测中心站和第三方运维机构厦门隆力德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沟通此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及背景后,州监测中心站通报了我州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基本情况,并依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结果分析了我州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第三方运维机构也从日常运维角度作了发言,将近期的运维情况作了沟通交流,并对运维过程中遇到的基础保障问题出了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有力的基础保障和高要求的日常运维均缺一不可,州、县(市)生态环境部门与运维人员之间必须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真实反映阿坝州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做出共同努力。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林晓明同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州、县(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拉近”与第三方运维人员的距离,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共享包括监测站点周边环境状况及监测设备质控任务等信息;二是各站点具体运维人员要站在主人翁的角度关注监测结果,看监测结果是否与周边环境质量状况相符;三是要精细运维,掌握各监测设备运行状态,搞懂运行原理,不能机械式地只顾完成质控任务。

IMG_20200423_143638


来源:阿坝州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