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又添 “新武器”

时间:2020-05-20 09:57:11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泸州市黄舣长江大桥空气自动监测站安装了新武器——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为精确查找臭氧前体污染物,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臭氧是泸州市夏季大气环境的首要污染因子,近年来其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仅次于细颗粒物的首要污染物。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泸州市在黄舣长江大桥空气自动监测站新建一套非甲烷总烃自动监测系统,目前已投入试运行。该系统的投入能够实时监测臭氧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为进一步分析臭氧污染成因,提升泸州市臭氧污染治理精细化水平,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为监测人员在操作运行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


来源:泸州市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