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一行来川调研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质量情况

时间:2020-09-22 02:32:2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19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吴季友率监测管理室、水室一行来川调研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和管理情况,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渠江手傍岩水站、嘉陵江沙溪水站实地调研采水现场、运维保障和监测数据,并详细询问了断面水文、污染防治工作、水站受洪灾恢复运行等情况。

1调研组在水站调取近3月历史水质监测数据

吴季友指出,2020年对水站运维及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四川面临前期疫情影响以及夏季刚过去的“8.11”、“8.18”特大洪灾影响,一线的运维人员和地方监测站人员仍能克服交通管控、缺乏食宿保障等限制条件,基于对监测数据质量和运维保障工作重要的认识,最大程度确保了国控水站的正常稳定运行。

2调研组踏勘水站采水系统上下游情况

吴季友强调,水站的运维质量和规范性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为客观反映水环境质量,提升流域水质监测预警能力以及支撑水污染治理工作和地方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提供坚实的基础。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