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川、甘三省加强应急监测技术交流与联动

时间:2023-04-28 03:50:31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4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陕西西安召开陕、川、甘三省应急监测技术交流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刘廷良副站长、应急监测室康晓风主任到会指导。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郭峰主持交流会,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刘文君、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俸强总工程师参会,会议还邀请了河南省、湖南省环境监测站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交流。

技术交流会上,刘廷良副站长对川陕甘三省应对嘉陵江流域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全国重点水体应急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监测预警网络体系,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技术先导作用,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共享,不断提升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监测能力。

川、陕、甘、豫、湘五省应急监测专家就应急监测报告编制形式、编制内容和编制要求进行了研讨;对如何提升重点水体应急监测预警能力、健全日常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进行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商洛丹凤县重金属自动预警站建设及运行情况。

川陕甘三省生态环境监测部门有着源远流长的应急监测联动合作经验。从2015年的“11.24”嘉陵江跨川陕甘三省锑污染应急监测,再到2021年的“1.20”嘉陵江川陕甘交界断面铊浓度异常事件应急监测,川陕甘三省应急监测队伍都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精神,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打胜了跨省应急监测硬仗。接下来川陕甘三省将继续在国家总站的指导下,继续攻坚克难加强联动,保护家乡的青山绿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陕、川、甘三省应急监测技术交流会    

调研商洛丹凤县重金属自动预警站 

  

陕、川、甘三省应急监测技术交流总结会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