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举办2023年四川省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3-04-28 03:53:3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举办2023年四川省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

为推进我省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2023424~42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在成都举办2023年四川省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省站以及我省21个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约70人参加培训。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何吉明副站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CB56C412B19BBC35645C5AEDEC8B06F

会上,何吉明副站长总结了土壤及地下水已完成的工作,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省站土壤及地下水监测室副主任王英英介绍了2023年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内容要求,并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地下水监测全流程质控要求、水文地质基础知识、地下水污染调查监测技术案例分析、地下水监测洗井及采样技术要求等内容。授课老师结合工作经验,围绕生态环境技术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并通过现场地下水监测井流速流向测定、洗井实操训练,让大家理论结合实际,强化了学习效果。

IMG_2891

CE534243AF2D4FE3D8B59137CAF5EF7E

IMG_2915

IMG_2887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我省各市(州)站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年度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方案及工作重点的理解,提升地下水采样、测试及质控等工作的技术水平,加深对水文地质基础知识的认识,推动了土壤及地下水监测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