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站站长方自力专题调研驻宜宾站监测工作

时间:2023-05-23 11:03:43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12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生态环境厅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方自力带队调研驻宜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宜宾站”)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现场调研了颗粒物光化学组分站、省控水站运行管理、数据应用情况,以及宜宾站实验室能力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集宜宾站中层以上干部召开调研座谈会。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利华,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义全陪同调研。


                        

IMG_20230512_104441


在现场实地调研时,方自力充分肯定了宜宾颗粒物光化学组分站、省控水站运维管理与宜宾站对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的应用和预防人为干扰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水、气自动监测站是污染防治工作的有效科技支撑手段,要进一步应用好。一是要进一步运行管理好自动监测站,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二是要进一步应用好监测数据,发挥好生态环境监测的哨兵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日常的监督管理,严防人为干扰干预自动站正常运行,强化监测数据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12181149


在调研座谈会上,宜宾站站长黄刚重点汇报了宜宾水生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智慧监测推进情况、监测能力建设以及监测能力提升打算和监测工作开展遇到的困难。方自力肯定了宜宾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对宜宾站生态监测、智慧监测推进、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一是宜宾的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监测应更进一步强化,需要加强农业、水产、水利等部门合作,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和项目合作,全方位分析掌握宜宾生态质量本底状况,分析薄弱环节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建议;二是要加强智慧监测整体推进,更进一步提升智慧监测水平,强化监测数据成果转化,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强有力支撑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三是要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提升应急监测技术水平,强化日常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生态环境铁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四是要积极拓展监测领域,加强新型污染物监测技术储备,加强温室气体监测,加强科研能力提升,切实提高监测技术水平,有效支撑污染防治工作需要。

座谈会上,贾利华对总站一直以来对宜宾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对宜宾站为地方环境管理所做的各项支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关心支持宜宾站发展,共同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