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省监测总站全力支撑重污染天气应急监督帮扶

时间:2023-05-23 11:09:15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17-20日,省监测总站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处置组工作,在生态环境厅组织下协同大气中心、执法总队、环科院先后赴南充、广元、泸州、宜宾四地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帮扶工作。

此次行动中,应急小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炼焦、铝冶炼、基础化学原料制造、玻璃制造、合成材料制造、粘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等行业排污大户开展监督帮扶调研。在帮扶现场,应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调阅台账、现场比对监测等多种形式全方面了解核查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测运行等情况,帮助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把脉问诊,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移交属地加强监管,督促指导企业提升企业环保绩效水平,切实提升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实效。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现场联合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现场岗位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激发了现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促干,以干促行,争当生态环保铁军先锋,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四川贡献监测力量。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