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谋划思路,监测总站顺利召开新污染物监测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3-05-30 04:05:45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交流经验谋划思路,监测总站顺利召开新污染物监测工作启动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监测总站不忘践行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贯穿监测工作始终。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帮助驻市(州)监测站提升新污染物监测能力,202352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省总站)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23年新污染物试点调查监测工作启动会,全省21个驻市(州)监测站相关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47acd188b08db69f41fc9d9262c931b

                                        史箴副站长讲话

本次启动会由省总站分析测试中心曹阳主任主持,省总站副站长史箴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史箴副站长指出本次启动会目标是为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一是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污染物监测在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认清形势,掌握国家、省上对新污染物监测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主动靠前,与国家整体进度安排保持步调一致;三是希望各驻市(州)站充分把握近年来监测能力建设契机,不断深入分析技术研究,逐步提高新污染物监测能力。

  

省总站分析测试中心对全省新污染物试点调查监测方案进行了解读,省总站、成都站和绵阳站分别分享了近年来在内分泌干扰物、全氟化合物和抗生素分析测试工作方面的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会议就与会各驻市(州)单位新污染物监测能力现状及工作计划具体执行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一直以来省总站始终积极履职,将主题教育“学思用”与“知信行”环环相扣,通过举办高质量培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议聚焦全省新污染物监测技术难点问题,共谋化解新污染物监测技术缺口措施,将积极有效推进我省新污染物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新污染物监测技术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