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心聚魂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省总站污染源及应急监测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5 04:42:4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4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及应急监测室党支部联合驻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第一党支部在崇州市“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习风堂书院、长征微展馆和红色记忆馆。通过了解展厅内各类珍贵旧物及革命故事,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饱经风霜、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并深感当今的幸福美好生活、安宁社会环境实属来之不易。在全兴广场,大家参观了脱贫攻坚战役、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展,再次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壮举。

随后,省监测总站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俸强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章节作解读领学,并对监测领域创新发展案例进行了介绍。驻成都市站副站长文峰、党总支委员尹建分别作党建、业务交流。最后,省站相关同志作《环境执法监测概述》专题讲座,双方监测青年就弘扬雷锋精神、监测保障大运盛会等主题进行了分享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让主题教育入心入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