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0-04-13 04:10:11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厅党组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要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认真履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统筹调动和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得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活动。要做好对从武汉返乡、流入人员的排查登记,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和人员聚集重点区域,及时上报有关情况;要加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抓在手上,亲自抓、总负责,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激励和带动党员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从容应对。要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所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三、全体党员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工作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要带头配合做好疫情排查筛查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购买、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积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131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