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内江站组织全员职工专题学习新《环境保护法》

时间:2014-12-08 11:28:4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为适应201511日起实施的新《环境保护法》要求,增进全体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理解和熟悉新《环保法》,进而提高法制意识和依法监测服务水平,2014128日上午,内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全体职工专题学习了新《环保法》全部条款。此次集中学习特邀站聘请的汉安律师事务所张馨予律师进行授课解读。

解读中,张律师结合相关环境调查案例,全面阐述了新《环保法》修订的背景、亮点、新增内容,并紧密结合当前环境污染事故频发态势,客观分析了环境监测部门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通过列举环境污染刑事案例和新法涉及环境监测部门责任条款,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人员的法制观念,准确把握当前环境监测面临的问题和风险,督促环境监测人员依法监测,守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

解读结束后,孙方中站长就站内各部门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新《环保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环保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做到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强协调与配合,进一步确保环境监测和环境监察的无缝对接;三是要抓好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保障环境监测工作依法开展。四是依法完善环境监测信息公开,确保老百姓环境知情权。

内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来源: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