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自律

时间:2014-11-11 11:58:0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自律

——在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站长 杜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今天,我们相聚这里共同庆祝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成立。首先,感谢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对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的信任,委托我们牵头承担这份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选择我担任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的首任会长。我谨代表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我省环境监测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我省环境监测机构发展迅速,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区)大多都建立了环境监测站(中心);此外,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等社会监测机构发展较快,数量较多。同时,还汇聚了赛默飞世尔、安捷伦、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北京尚洋、力合科技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仪器及设备供应商。将这些技术、科研实力雄厚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对我省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我省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行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对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我个人有以下建议:

一、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标准。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将积极配合、协助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和协会进行有关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标准规范的推行及落实。受行政主管部门或协会委托,对环境监测设备生产及使用状况进行调查研究。

二、整合环境监测行业资源。当今的环境监测行业趋势已演化为合作共赢,分会致力于建立环境监测技术与服务联盟,发挥联盟优势,为环境监测行业提供全面服务。

三、建立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机制。分会将通过宣传贯彻《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行规行约》等多种渠道,配合协会开展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相关资质管理,受协会委托开展相关资质证书初审工作,促进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及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制定分会成员行业规程,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各成员切实遵守。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们今天已正式启航,作为分会会长,我将在省环保产业协会的领导下,依照分会工作细则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分会内的每一位成员,积极为大家服好务。作为分会会长单位,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愿为分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愿与每一位热爱环境监测与环境服务事业的成员合作,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早日实现我们的蓝天碧水梦而努力。

谢谢大家!

来源: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