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松潘县政协到石坝子村对贫困户进行脱贫预验收

时间:2016-11-11 12:09:23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松潘县委、松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松潘县2016年各乡镇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实施方案》的通知(松委[2016]211号)文的要求。1141000,松潘县政协副主席苏晓耘一行到牟尼乡石坝子村对今年拟脱贫的3户贫困户进行脱贫预验收。同时还就石坝子村2017年贫困村退出考核条件进行了预考核

  根据《方案》的要求,贫困户脱贫考核有7个方面:1、拟脱贫人口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无因贫困而未读和辍学。2、拟脱贫人口需参加新农合作医疗参合。3、拟脱贫人口安全住房达标。4、有安全饮用水,拟脱贫人口有安全饮用水。5、拟脱贫人口有安全用电,6、拟脱贫人口有广播电视。7、拟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超过3100/年。石坝子村2016年拟脱贫的三户贫困户户主分别是纳玛扎西、独介和求达。经本次预验收上述三户拟脱贫贫困户各考核指标均满足要求。

  根据《方案》的要求,贫困村退出考核有6个方面:1、贫困村退出年村贫困发生率<3%。我村预计全村22户贫困户于2017年脱贫,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2、有集体经济,人均>5/年。我村目前有台湾红十字会援助集体经济种植羌活78亩,预计明年可售卖,预计集体收入78万元;同时,省环保厅下属事业单位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计划拨付一笔扶贫专项经费用于石坝子村集体经济发展,资助石坝子村集体经济养殖业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将于2017年开春后启动。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3、有硬化路,目前村中除少数住户入户路、小部分主路尚未完成硬化外,其余道路大部分已硬化完毕。目前石坝子村和牟尼乡政府已向松潘县提交了2017年石坝子村扶贫攻坚计划,计划2017年完成主路344米和入户路825米的硬化工作。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4、有不小于30平方米的卫生室。目前石坝子村已设置有一间卫生室,但面积尚未达标。计划2017年将现有卫生室外的杂物间整理出来,用作病员休息室和输液间。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5、有不小于50平方米文化室。目前石坝子村已设置有一间文化室,但面积尚未达标。省环保厅下属事业单位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计划拨付一笔扶贫专项经费用于石坝子村文化室的修建,目前已初步选址,带手续齐备后,2017年开春启动修建。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6、有通信网络。目前石坝子村移动、联通和电信网络已全覆盖;广电电视网络已全覆盖入户;光纤宽带也已覆盖全村。预计该条贫困村推出条件明年年底可满足。

来源: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