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首页
石坝子村“两委”就省厅省站精准扶贫项目展开讨论会并实地踏勘

时间:2016-11-15 11:19:3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牟尼乡石坝子村第一书记王宇星于201611111300召集了石坝子村两委成员:村长甲周、村支书马加寿、村会计秋灯、村民兵连长乡人大代表仁真保,牟尼乡党委书记年孝、副乡长李兵和包村干部尼玛磋一道,就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精准扶贫专项帮扶经费计划帮扶项目进行了多方讨论。

  讨论会上,石坝子村第一书记、牟尼乡党委书记再次强调了精准扶贫专项帮扶经费计划帮扶项目实施前履行必要手续与流程的重要性。鉴于甲村长已经在未履行必要手续和流程的情况下开始了垃圾池和牛棚的建设工作。牟尼乡党委书记年孝要求,村两委在冬季封冻停工期间尽快补齐手续,必要时须逐户走访村民,乡村民宣传项目实施方案、预算,务必要征得全村绝大部分村民的同意并请村民签字按手印确认备案。

  依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关于拨付牟尼乡石坝子村精准扶贫专项帮扶经费的通知》(川环监站党[2016]12号)文中提到: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精准扶贫专项帮扶经费计划用于贴修建石坝子村村民农贸市场及石坝子村村民文化活动室。石坝子村“两委”同牟尼乡领导讨论协商后认为,计划修建的村民农贸市场因土地所有权问题无法解决,暂时无法修建。在牟尼乡党委书记年孝的提议下,石坝子村“两委”商定同意,计划在村救灾广场附近平整一块集体荒地用于修建文化活动室。

  会后,一行人前往石坝子村龙达沟辖区内集体荒地(距安牟路沟4公里处),对甲周村长已动工的集体经济牛棚工地进行了实地踏勘。现场发现计划修建看护房的地坪已经平整出来。但乡道至集体经济牛棚预选址处约2km的道路泥泞难行。乡、村两级领导均建议对道路进行硬化以改善进场道路交通。为防止因选址不当,造成集体经济牛棚建成运营后造成饮用水水源污染,石坝子村“两委”已于11月初向松潘县政务中心、松潘县农牧水务局和松潘县环林局递交了《关于修建生态牦牛养殖基地圈舍的申请》,请松潘县政务中心协调安排松潘县农牧水务局和松潘县环林局派员到预选址现场进行勘察。待县农水局和环林局现场勘察确认预选址可行后,即可根据工程造价预算履行扶贫专项帮扶经费帮扶项目实施前必要的手续与流程。务必要使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精准扶贫专项帮扶经费计划帮扶项目合理、合规、合法推进。

来源: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