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技术组赴广东省佛山市开展陶瓷工业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4 10:15:52】 【被关注: 【作者:大气所】

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陶瓷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制定相关工作,92日至94日,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钱骏率大气所技术团队赴广东省佛山市开展陶瓷工业企业调研。

调研期间,我院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就目前四川省和佛山市陶瓷企业的生产情况、污染治理现状与环保监测情况进行交流,对陶瓷工业进一步收严排放标准限值的可行性进行探讨。随后,我院在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的陪同下前往佛山市陶瓷标杆企业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强辉陶瓷有限公司和新乐卫浴(佛山)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佛山市建筑陶瓷和卫浴陶瓷企业在落实地方标准方面进行的技术改造、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等工作,并针对企业在污染物控制的经济、技术与管理状况等方面进行交流。

本次调研在陶瓷工业清洁能源、清洁生产、过程优化和末端治理等方面均有可借鉴的经验,为我院承担的《四川省陶瓷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制定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撑,进而对我省陶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空气质量的进一步改善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