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控技术“上新”
【发布日期:2022-05-30 10:20:52】 【被关注: 【作者: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526日,科技厅社发处组织专家对我院牵头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勘界定标技术指南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实用性强,可以为我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精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该项目从我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需求出发,研究形成一套符合我省实际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勘界定标、界桩和图件绘制技术,推进保护区边界精准落地,规范保护区界桩及图件、空间数据库等成果表达,进一步提升了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水平。

在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共同参与下,项目研究形成四川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勘界定标、界桩及图件绘制3个技术指南草案。其中,“四川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勘界定标技术指南”已纳入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地方标准立项计划。

街道边的草地和树
描述已自动生成草地上有标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后续工作中,项目团队将持续推进地方性标准出台和试行,助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精准落地,为依法依规推进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提供技术依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