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丨聚焦战斗在一线的他们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4:29]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四川省第六届“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开展系列典型评选活动是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通过典型引学,发挥典型激励作用,促进比学赶超、真抓实干。过去一年,上一届“最美基层环保人”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干了啥?在主题教育中他们又有什么感悟和学习计划?一起来看~

严厉查处各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

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陈熠

一年来,我全力投身到基层一线执法工作中,承办甘孜藏区首起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协助逮捕犯罪人员6名,开具甘孜藏区首例行政处罚罚单,单个罚款金额1.07亿元,并获得生态环境部2022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下一步,我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研读指定学习资料,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真学争优、实干争先,坚决守护法律底线,严厉查处各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共环境,做一名合格的环境法律法规的执行者和捍卫者,为守护好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好碧水、蓝天、净土贡献绵薄之力。

在基层环保工作岗位上奋力前行

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 高敏

一年来,我秉持对环保事业的坚持、坚守和坚信,在基层环保工作岗位上有为担当、奋力前行,通过与同事们共同努力,汶川绿色本底不断夯实,被命名为全国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功创建成为首批省级生态县,这让我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化、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有成就感,也让我更添动力、再增干劲。

下一步,我将坚持自主学习,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为统领,将“两山”理念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

始终战斗在一线,守卫一方绿水青山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 熊艳秋

一年来,本领恐慌督促我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荣誉在身激励我不断苦干实干,跑工地、进车间、测尾气是工作常态。在日常工作中,我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程参与、指导帮助遂宁市2家企业顺利完成全国第一个履约周期碳排放权交易,帮助2家企业成功申报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330万元。

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争做示范党员,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场上,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始终战斗在一线,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守卫一方绿水青山。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范武波

一年来,我作为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宜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驻点工作,深入研究宜宾市工业源存在的问题,围绕工程减排和结构减排,对全市排污大户、通风廊道企业、中心城区重点企业开展“全过程跟踪精准指导”帮扶。召集行业专家对企业问诊开方,全面推动工业企业开展深度治理,让企业少走弯路,增强企业深度治理的信心。积极推动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绿色标杆工地”打造工作,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围绕企业治污、秸秆禁烧、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防治等推出20期科普宣传。

下一步,我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深入打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守护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 陈玉立

2022年8月,我担任了广汉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角色的变化让我更能站在全局角度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我深入一线助企纾困,积极向上级部门请教,邀请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资深专家、高校教授等出谋划策,在全省率先推出“移动式催化燃烧脱附车”治理VOCs新模式,购置2台颗粒物激光扫描雷达,大大提升了颗粒物污染防控科技化水平,广汉市成为德阳市唯一一个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四年达标的县级城市。带领执法队员指导处理并解决群众举报和投诉的各类环境问题300余件,结案率为100%,满意率达99.4%。

下一步,我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坚持一篇一篇地读、逐字逐句地悟,更好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