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9:58]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生态环境厅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全程指导。

19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太和公园建设项目工地,听取眉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了解建设工地扬尘防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川视察眉山时的足迹,大家来到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实地了解宜居宜业生态生活体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随后,大家走进三苏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领略历久弥新的东坡文化。

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眉山召开,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专题研讨,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参会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所看所学所悟谈认识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川视察,并在多个场合对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坚决贯彻,全面系统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长江、黄河长久安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现代化建设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在常学常新中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党课宣讲,丰富拓展学习方式,拿出“挤”和“钻”的精神,继续认真自学指定书目,依托环保大讲堂、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高质量。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在务实调研、破解难题中提升能力本领。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大兴调查研究课题清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研任务,形成调研报告。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按照《整改整治问题清单》,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在全省面上开展拉网式排查,立足长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在专项整治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加强廉政教育,广泛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促进比学赶超。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始终做到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治蜀兴川做贡献”活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认领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任务,体现铁军担当,展现铁军作为。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各监察专员办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