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环境日看市州丨遂宁、内江、眉山……精彩内容集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8 15:31:20]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今年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近日,全省各地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热火朝天地开展各类环保宣传活动,都有哪些看点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遂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64日,由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河东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1年遂宁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以一场绿色低碳、健康时尚的单车骑行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遂宁市生态环境局与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公布了首届最美基层环保人名单,并为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授牌。

内江:开展环保宣教七进活动

64日,内江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现场设立签到树,签到结束后,象征绿色生态文明的大树已枝叶繁茂;现场举办的我心中的美丽内江中小学生绘画展同样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此外,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公益宣传视频《绿色生活每一天》。

即日起,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将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家庭,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生态文明素养,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内江营造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眉山:10余个部门(企业)设点宣传

64日,眉山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巡展活动启动。活动现场,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布全市2021年度绿色先锋最美基层环保人名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等10余个相关部门(企业)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集中宣传。

据了解,此次成果巡展将持续到6月底,内容包括综述篇、高位推动篇、绿色发展篇、蓝天保卫篇、碧水保卫篇、净土保卫篇、生态保护篇等七大部分。巡展活动将在市级与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同步进行。

广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64日,广安市组织开展了纪念·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包括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进校园、环保法律进园区、街头联合宣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渠道,广泛宣讲环保知识、法律法规,倡导全民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纪念·环境日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实验学校举行,现场授予广安实验学校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小分队旗帜,捐赠环保科普类图书,并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公开课。活动全程面向全市学校和全社会在线直播,互动交流达300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雅安:学党史 颂党恩 献礼百年征程

64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并获授旗。

雅安生态环境系统14名职工带来学党史 颂党恩 献礼百年征程精彩演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并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感受,展现环保人守初心、担使命、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志向情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