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强化督查已启动 这轮督查的重点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6: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日周一至1月16日周二,17个现场督查组共督查点位96个,发现问题点位53个,涉及环境问题74个。其中按问题类型分类前三位为:防治扬尘措施不到位24个、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未落实12个、“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淘汰升级情况11个。各市发现问题率前三位为:达州市、德阳市、雅安市。相关问题已及时交由属地,依法进行处理。

  1月15日,第五轮督查组与第六轮督查组完成工作交接,并庚即启动第六轮次大气强化督查工作。

  受近期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部分区域按规定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根据环境保护厅领导工作部署,由大气环境管理处、省环境监察执法局会同各现场督查组分赴成都成华区、青白江区、新都区、德阳广汉市等地,重点就当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及前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李德俊带领督查一组重点对新都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淘汰升级情况开展了后督查。督查组在新都区大丰街道双林社区抽查了梓轩移门加工厂、大丰小魏木材经营部等8家“散乱污”企业,上述企业均由属地主管部门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企业并未生产,部分企业已将原料清空。督查组要求属地政府持续用力,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加强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监督巡查力度,杜绝其死灰复燃。

  督查组现场检查情况

 

  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赵磊、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调研员杨利民带领督查二组对德阳广汉市正翔页岩砖厂前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后督查。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尚未完成整改,仍在违规生产违法排污,该砖厂生产过程脱硫塔未运行,碱液池内水呈中性;破碎制胚环节无任何除尘设施。督查组责令属地主管部门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断电措施,严格依法立案查处,并将相关问题移交公安机关。

  1月16日,川南机动组对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医职工周转房及教学辅助用房建设项目前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后督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工地落实了督查组整改要求,采取了多项降尘措施:对工地内围挡和进出场地通道设置了喷淋降尘设施;厂区内道路进行了清扫、冲洗;塔吊上正组织安装喷淋设施。扬尘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管控。

  龙马潭区泸医职工周转房及教学辅助用房建设项目现场检查情况

 

  1月16日,德阳督查组在德阳天立国际学校一期建筑工地检查时发现,该工地在德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后,三台挖土机仍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四台柴油打桩机正在打桩作业大量黑烟直排;工地围挡无喷淋设施,大量裸土未覆盖,进出场地车辆冲洗设施未使用。督查组庚即要求经开区有关部门责成施工方停止违规作业,并对有关问题依法调查处理。

  德阳天立国际学校一期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情况

 

  1月16日,遂宁督查组对安居区兴鑫页岩机砖厂前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后督查。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停止生产,原有轮窑已拆除完毕,但仍存在原料堆场未覆盖,厂区积尘严重等问题。督查组责令当地有关部门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有效喷淋、覆盖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兴鑫页岩机砖厂现场检查情况

 

  1月16日,雅安督查组对雨城区城市道路农科三路建设工程项目后督查发现,该施工工地问题整改推进缓慢,工地内大量裸土仍未覆盖,多台重型机械进行土石方开挖未落实湿法作业。督查组要求当地住建部门对其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并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