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致行业协会、商会的一封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1 16:38:44]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   

    你们好!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生产运营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是在生产运营期接受环境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排污单位应当依法持有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自证守法。按照国家要求,今年全省要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合法运营权益,在此我们向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发出倡议:

一、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同时,向本行业、领域企业广泛宣传,动员排污单位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告》要求,尽快向所属辖区的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履行责任,守法经营。

二、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发挥宣传指导作用,利用各自渠道大力宣传国家排污许可相关政策和要求,指导相关行业企业强化排污许可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依法持证、按证排污、自证守法理念。

三、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作用,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本次机会妥善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国家分类处置原则,积极整改存在问题,规范排污行为,实现达标排放。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会同各行业协会、商会主管部门全方位做好排污单位政策保障、宣传培训和指导服务,对无证或不按证排污的,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协同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民政厅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